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贺马汀:中国私募股权与西方20年前非常类似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佰深全球CEO贺马汀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安佰深全球CEO贺马汀在《私募股权与创投资本:成长的烦恼》分论坛中表示,在西方我们现在经济增长不是特别快,我们的挑战是帮助公司提高利润率,要使他们的利润率高于产业的利润率,随着时间的变化挑战不断地变化,我们随着挑战的变化不断发展,我们非常高兴。现在看到在上海还有非常好的业务发展,我们看到非常兴奋的事情,与西方20年前非常类似。

  以下是发言实录:

  沈南鹏:贺马汀,您现在成为了全球参与者,你们在管理过程中遇到什么挑战?

  贺马汀:我在这个行业当中从事了23年,我们公司安佰森在过去多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80年代早期的时候产业与中国产业非常相似,有少数股权,确实对产业来说要找到企业家、交易支持获胜者,一旦发生了企业家和获胜者,会处于优势,你要进入公共市场上,我们认为现在我们非常成功,你可以看到中国的私募股权的投资收益在IPO方面是我们的8.5倍,而90年代中国私募股权进入了第二代,企业家到这个时期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业务,他们把自己的业务传给自己的子孙,进行了很多的收购,这里的挑战就是要组建一个交易的结构。对于中国来说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挑战,在90年代处于这样的分支发展,也许10年之后出现这样的状况,在中国处于增长期。在2000年之后挑战再一次出现了变化,你要找到债务,要塑造你的业务结构,很多的MBA都可以做,我们现在面临的私募股权的挑战,就是要创建附加值。当然在西方我们现在经济增长不是特别快,我们的挑战是帮助公司提高利润率,要使他们的利润率高于产业的利润率,随着时间的变化挑战不断地变化,我们随着挑战的变化不断发展,我们非常高兴。现在看到在上海还有非常好的业务发展,我们看到非常兴奋的事情,与西方20年前非常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