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胡祖六:中国私募股权回报不会特别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胡祖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春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胡祖六在《私募股权与创投资本:成长的烦恼》分论坛中表示,对于私募股权的投资我们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就需要给投资者获得更高、持续的投资回报,因为我们的钱都来自投资者,我这里听到一些数字,知道了2011年、2012年的收益和回报率,我们可以看看这些回报率,这些回报率比公共市场上还要高。但是,在这里有时候会缺乏一些原则,如果这些问题不改变的话,中国私募股权的回报不会特别高,我们需要提高投资回报率。

  以下是发言实录:

  沈南鹏:刚才赵令欢提到了要创造一些附加值,现在竞争非常复杂,估值上升了,这是否意味着对于私募股权或者投资资本来说,赚钱空间比较小了?长期来讲市场的挑战有哪些?胡祖六在市场上从业多年了,您觉得这些竞争是否让其他国家的投资者吓跑了?

  胡祖六:据我多年的了解和判断,现在在中国出现了人民币基金,这个对产业发展带来了影响,有几个原因。一是可持续,对于私募股权市场来说,如果我们主要依赖国外的资金来源是不可持续的,有一些养老金或者家庭基金依赖国外是不够的,我们是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储蓄率非常多,如果我们要促进私募股权的发展必须找到自己的资金来源,因此出现了人民币基金,这个基金会促进私募股权的健康发展。二是竞争,人民币基金越来越繁荣,在很多国家都在发展,有500强,我也听到有1000多个这样的基金。这些数字非常多,现在竞争越来越强劲了,与其他地方一样,竞争是非常好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制造业中心,主要就是由于我们在这里有其他一些东亚的强国,还有全球的伙伴、全球的朋友,可以创造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产业。因此我觉得竞争并不是大问题,使我们的市场变得十分健康。

  另外一个问题涉及到估值上升,对于私募股权的投资我们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就需要给投资者获得更高、持续的投资回报,因为我们的钱都来自投资者,我这里听到一些数字,知道了2011年、2012年的收益和回报率,我们可以看看这些回报率,这些回报率比公共市场上还要高。但是,在这里有时候会缺乏一些原则,如果这些问题不改变的话,中国私募股权的回报不会特别高,我们需要提高投资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