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黑石集团John:私募股权在中国与英美情境不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John Studzinski 在《私募股权与创投资本:成长的烦恼》的分论坛中表示,我们有很多中国的企业家,今天也看到很多中国企业家,我看到这些中国的企业家有很多私募股权可以使用,私募股权在中国不太一样,和英美的情境不同,私募股权在19世纪中期有两个英国人他们想出来观点,买方有资金增长的情境,杠杆率比较低。

  以下是发言实录:

  沈南鹏:在过去的十年当中呈现爆炸式增长的态势,我们和其他国家相比,在私募股权方面我们处在初级阶段,可以看看美国在七十年代已经发展得非常好了。在1973年和80年代的时候,我们要看看市场发展状况怎么样。我这里邀请一下黑石集团的John,您认为过去30年当中随着黑石集团的发展你认为有什么变化?1985年黑石集团成立,后来黑石集团在全世界范围之内都有交易,您遇到什么关键的挑战?

  John:我集中关注私募股权这一部分,我们有很多中国的企业家,今天也看到很多中国企业家,我看到这些中国的企业家有很多私募股权可以使用,私募股权在中国不太一样,和英美的情境不同,私募股权在19世纪中期有两个英国人他们想出来观点,买方有资金增长的情境,杠杆率比较低。而现在中国的资本非常多,因此我觉得在私募股权方面一定会有很多交易的活动,同时我也要看看很多公司需要资金、专业思维,他们要有专业技能,要扩张。中国国内有很多资本,已经建立起来832个私募股权注册了。有1400亿的资金在他们旗下管理,有人说有1000多个,注册有500多个,有一些交易非常好,有一些交易的收益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但在风险和问题方面,我觉得我们进行了很多的投资,我们也进行了两三个非常大的投资。我们了解到很多风险,也了解到国际公司能够给中国公司带来什么?中国公司对于外国人带来的东西,实际上有着不同的观点。我们要带来战略性的思维,如果中国这样说的话,很多时候会持有不同的观点,我们创建双赢的合作伙伴方面非常成功,我们可以帮助公司进行国际扩张,我们在国际上有一些收购活动,帮助他们用我们的品牌,也使他们的品牌得以发展。我们必须特别的小心,对于你们能够带来的附加值你不要过于乐观,不要过于激进,我们看看每一个利益相关方和合作伙伴带来什么,创建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