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包容性发展]安德鲁福利斯特:铁矿石价格没得到真实体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FMG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福利斯特在《包容性发展:健康有序的增长》分论坛中表示,我们进行了很多的投资,我们的利润当中很多一部分都进行了再投资,因为我们要开发出不断的资源,当然我也有一些担忧,铁矿石价格在增长,而且生产者的反应是滞后的。而且还有一些限制性的政策,也就是铁矿石真实的市场价格没有得到很好反映。中国有比较高的价格,但是国际市场上价格并不是很高。

  以下是发言实录:

  张燕生:下面问安德鲁.福利斯特先生,我们知道他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铁矿石供应商之一,大家知道今年中国的宏观数据,也就是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口铁矿石均价已经达到了156美金/吨,很贵、很贵的情况下,从中国来讲又面临很高的通胀,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国内和很多地方都有一个争论,也就是如何在铁矿石的供应和我们钢铁的生产以及下游的产品的生产之间,就是说如何实现不是排他性发展,而是一个包容性发展。在这个方面也就是如何处理资源生产国和资源消费国之间能够实现更加的平衡、更加的包容、更加的可持续。我们希望听一听安德鲁福利斯特对这个问题的精彩回应。

  安德鲁福利斯特:你们说的非常好。对于铁矿石生产商来说,尤其是FMG来说,我们利润还是比较低的,如果我们有1美元利润的话,那我们就有3、4美元来开发新的矿、新的港口。而且我们发展速度非常快计算。因此,我们进行了很多的投资,我们的利润当中很多一部分都进行了再投资,因为我们要开发出不断的资源,如果讲到亚洲性包容性增长,把这些利润放在我们口袋里然后就走开了,这就是包容性增长,如果把利润进行投资,我们挣了1美元,就3、4美元投资,这是300%、400%投资,这样可以把价格降到可竞争的水平,可以达到可持续性的水平。

  当然我也有一些担忧,铁矿石价格在增长,而且生产者的反应是滞后的。而且还有一些限制性的政策,也就是铁矿石真实的市场价格没有得到很好反映。中国有比较高的价格,但是国际市场上价格并不是很高。我们需要回报才能增加利润,才能建港口、才能修其他的铁矿石。但是我们在中国这部分利润并不能帮助我们增加投资。所以在FMG这个例子当中,我们在不断拓展生产,从3000万吨到4000万吨、5500万吨,很快我们就生产8500万吨,两年后就能达到1.5亿吨。我们是中国最重要的供应商。2003年的时候我们还什么都不是,2015、2017年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我们的供应可以达到钢铁工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