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应对资本流入]刘二飞:健康的蓝筹股和主力股被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美银美林中国区行政总裁刘二飞今天(4月15日)出席了“应对资本流入:热钱与泡沫”,他指出,中国股市被严重低估,不是所有的股都被严重低估了,健康的蓝筹股,主力股被低估。

  以下为发言实录:

  秦朔:刚才嘉宾提到这是结构性的资本流入趋势,大家更关心的是如果流入以后对新兴经济体,尤其讲到中国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去年我们也讨论这个问题,当时刘二飞先生都提出中国的市场没有太大的泡沫,我不知道在今天看来,你们觉得中国资本市场是什么水平?有没有受到资本流入的影响而产生了泡沫?还是说目前泡沫依然不大?

  刘二飞:我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大概中国的股市是2500点左右,那时候有的人说有泡沫,有的人说没泡沫,我记得当时我说了,中国的股市被严重低估,泡沫是不存在的。我今天仍然持这个观点,我仍然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加上中国的企业非常健康,盈利能力比较强,民企的活力非常好。而且中国企业上市公司的估值跟其他经济体比,比如说有些发展比较慢的经济体比,比较成熟的市场比还要低很多。我今天仍然认为中国股市被严重低估,不是所有的股都被严重低估了,健康的蓝筹股,主力股被低估。

  再加上中国股民的心情与四、五年前不一样了,原来以为股市没有风险,把钱投入进去只是涨得快和慢的问题,现在注意力聚焦到房市上,只要购买进去不会赔。国内的热钱完全从股市里流出来了,外面的热钱很难进入中国的股市,无论从A股的证监会的监管,还有外管的监管把大部分的热钱挡在外面了。如果说有泡沫的话,我认为房地产有泡沫的因素,但这个泡沫和当年的日本、危机前的美国泡沫是不可相比的,他们的泡沫比我们大得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