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应对资本流入]宫内义彦:不是所有的资本注入都是泡沫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Orix集团董事长兼CEO宫内义彦 (摄影/赵磊)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日本Orix集团董事长兼CEO宫内义彦今天(4月15日)出席了“应对资本流入:热钱与泡沫”,他指出,不是所有的资本注入都是泡沫,泡沫是非常小的一块。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宫内义彦:只要人们相信中国会进一步发展,中国就需要资本,同时中国外部的人也想加入到这个投资浪潮里面。在过去一些年资本的流动总的来说是非常自然的,而且正常的流入到这个国家里面,但是在一些情况下,人们有一种期待,有一些人会在这个投资当中损失,有一些人赚到很多钱,这部分往往就有泡沫了。但不是所有的资本注入都是泡沫,泡沫是非常小的一块,我讲有泡沫的这一块是监管当局应该重点监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