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应对资本流入]苏埃德:流入到新兴市场上是结构性的热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茂集团董事长兼CEO艾萨克-苏埃德 (摄影/赵磊)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博茂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萨克苏埃德今天(4月15日)出席了“应对资本流入:热钱与泡沫”,他指出,热钱流入到新兴市场上是结构性的热钱,这些国家增长率比较高,同时利率也比较高,从长期来讲他们与发展中国家相比情况更好,因为这些热钱是结构性的,因此他们会长期存在。

  以下为发言实录:

  艾萨克苏埃德:我的看法涉及到资本流动,不管是多还是少,我们要看看这个钱来自于什么地方,是结构性还是怎么样。可以看到这些热钱流入到新兴市场上是结构性的热钱,这些国家增长率比较高,同时利率也比较高,从长期来讲他们与发展中国家相比情况更好,因为这些热钱是结构性的,因此我觉得他们会长期存在。这里的任务已经提到了,要求每个国家尽可能管理热钱的流入,当然可以采用货币的政策和利率的政策,我认为国家货币竞争组织已经赋予了国家这个权利进行热钱的管理,我们会看到会有更多的资本流动管理,当然不同的国家政策不一样,有一些国家,这些发达国家热钱流动没有影响到他们自己的竞争,譬如说中国,但秘鲁这些国家热钱流动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些国家的措施必须按照具体的情况具体采取,要看外汇储备是多少,你们的经济增长状态怎么样,依据自己的形式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