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新一轮增长的需求引擎]Bazid:中国提高GDP的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执行副总裁Bazid今天(4月15日)在博鳌出席了“新一轮增长的需求引擎”分论坛,他表示,中国的发展非常快,中国用很快的技术实现发展,这是中国的挑战,要做两个事情,一个是提高GDP的质量,另外一个中国所面临的挑战,要对经济价值链投资。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安允文:对于新一轮的增长,我们知道沙特控制了世界上五大石油储备,我们现在提到可再生能源的战略,您作为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您遇到哪些挑战,如何适应新的能源?

  Bazid: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化学产品,在化学方面我们确实使用一些能源,,我们对政策的影响不太大。我们看一看这个话题,现在进行资源的管理,看看现在的世界不管是中国还是亚洲、美国我们都有挑战,最大的挑战我们要扶贫更多贫困的人,亚洲还有10亿贫困人口,我们要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化学品的需求非常大,这样的要求非常大,你看看周围的石油、天然气都是有限的,煤炭、甲烷都是有限的,沙特有很多资源,这样的国家必须做一些事情留住我们的资源。

  从我们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我们可以对目前的运营进行投资,以便提高我们的生产力,我们要找到更好的方式替代这些即将耗尽的资源,我们看看找什么方式降低能源的使用,我们可以使用轻型的汽车,找到新的材料。在沙特阿拉伯我们要思考一下怎么样可以利用太阳能,使能源的成本降低,可以带来什么样的新材料,材料可以怎么使用。

  我们看看中国,中国不断地发展。我提高中国人的购买力,中国的发展非常快,中国用很快的技术实现发展,这是中国的挑战,要做两个事情,一个是提高GDP的质量,毫无疑问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另外一个中国所面临的挑战,要对经济价值链投资,我们觉得中国无法走出出口市场的,德国的市场多年之后还是以欧洲的出口为基础的,我觉得这是亚洲所面临的一个风险。很多中型的经济现在正在出现,不仅仅是中国和印度出现了,我们看看印尼如此,中东也有新兴的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