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埃默林:减少贸易障碍促进贸易自由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埃默林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埃默林在《通胀、通缩,还是滞胀?》分论坛中表示,从长期来讲我们必须减少贸易的障碍,我们要去促进食品的贸易自由化,我们要进行更多的土地开垦,降低碳足迹,进行土地的滥用。通过这样的措施,我们可以解决食品短缺的问题,也可以缓解碳足迹的问题。我们必须要促进贸易自由化,减少贸易的障碍。

  以下是发言实录:

  杜思霆:接下来看看澳大利亚的情况,澳大利亚是商品供应国。

  埃默林:我作为澳大利亚的贸易部长,非常相信专业化和贸易非常重要,从长期的角度来说,我认为随着世界人口的上升,到2050年的时候在我们区域的人口也会出现很大的上升。在接下来的25年中,我觉得食品安全问题是G20的重要话题,我们会谈到城市化对土地有很多的压力,我们看一看是否出现绿色革命?现在有一些转基因的食品,我们要提高生产力,提高农村地区的生产力,否则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会出现食品的短缺,我们要怎么做呢?我们要确保有一些地区能够生产出良好的粮食,要提高他们的生产力,在这些地方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如果说食品贸易出现障碍是无法实现这个目的的,我们要实现全球贸易的自由化,在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需求,但是这样贸易自由化的需求在食品方面最强有力。我们可以去驱动一些国家进行自给自足,我们甚至可以看到一些短期的效果,有些国家进行了出口禁止,他们需要食品,禁止了食品的出口。可能还有一些投机的效果,这种投机的效果有可能会造成食品价格大幅度上升,但是从长期来讲我们必须减少贸易的障碍,我们要去促进食品的贸易自由化,我们要进行更多的土地开垦,降低碳足迹,进行土地的滥用。通过这样的措施,我们可以解决食品短缺的问题,也可以缓解碳足迹的问题。我们必须要促进贸易自由化,减少贸易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