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李若谷:不会用低利率支持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在“中等收入陷阱的亚洲式规避”分论坛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不会用低利率支持企业走出去。

  以下为李若谷答记者问全文:

  问:我是来自第一财经()的记者,我想问巴西的朋友以及问李行长通货膨胀的问题,中国刚刚公布了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CPI指标是高达5.4%,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就是中国政府要控制通货膨胀,你们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如何达到平衡在可持续加速的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胀之间达成一个平衡?第二个问题,请问一下李行长,胡主席说我们国家要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要到海外做投资,尤其到亚洲国家投资。你们有没有一些具体政策来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呢?为他们提供企业贷款,低利率优惠贷款以及其他银行支持呢?谢谢!

  李若谷:抱歉,我不能披露任何有关我们政策的信息。我们不会用低利率贷款支持企业走出去。我们主要是靠提供比较全面的服务。比如企业走到国外最大问题是对风险控制比较茫然,不太了解。而我们对这些国家、产业更加了解,所以我们提供比较全面的咨询,告诉他风险会在哪?怎样想办法控制,这样是最主要的措施。贷款他想要的话,我们可以提供给他。但不会是低利率,我们会按照市场原则。政府对外有援助资金,那个利率、期限都会比较优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