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拉尔德格林斯通:金融监管应继续进行加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在“美欧金融监管法案:解读与启示”中,美国标准人寿董事会主席拉尔德格林斯通表示,金融监管应该继续进行加强,每一个金融机构的董事会都应该进行更好地对自己的监管。

  以下为发言实录:

  拉尔德格林斯通:我不同意保尔森先生的看法,我之前和欧洲的行长沟通,他们认为金融危机只走到一半,还没有结束,政策的制定者以及中央银行的行长认为制定的政策会影响未来得资金走向,慢慢走出政策危机。很多中央银行的行长认为我们将来面临很多问题,在泥水当中拖拖拉拉的前进。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我们看到集体活动、集体行动似乎出现了失败,G20集团以及欧洲的行动都没有很好的采取,G20集团在金融危机高潮的时候动作非常迅速,中国、印度都加入了G20,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自此之后G20作用在减小,因为国民保护主义在减少。在金融监管当中,会在西方的民主和政府过程当中带来一定的影响,尤其在我们国家、在英国,我们可以看到人们对于某些银行的行为非常愤怒,尤其是英国银行的行为,我们对此非常愤怒,政治家应对这种愤怒,他们希望能够理性的对待这种愤怒。所以,我们从国内政治的角度来考量,集体行为变得越来越失去效率,比以前在金融危机高峰的时候效率要降低了很多。

  我认为,金融监管应该继续进行加强,每一个金融机构的董事会都应该进行更好地对自己的监管。我们高层的管理人员、我们的董事会忘记了他们主要的责任就是对股东负责,董事会如果不理解他们所负责的这个业务,那这个业务本身以及这个董事会都出现了问题,这是我最初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