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刘明康:城商行发生问题必须依法惩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摄影 孔令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在“美欧金融监管法案:解读与启示”会议问答中,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如果城市商业银行发生了严重的问题,我们根据法制必须及时惩罚他们。

  以下为问答实录:

  提问:我想问一下刘主席一个问题,去年城商行银行欠债发生以后免了三个行长,城商行监管有什么措施,城商行现在异地开业的门槛提高了,会不会影响他们的上市进程?谢谢。

  刘明康:问责和监管机制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要发挥我们的威力,如果城市商业银行发生了严重的问题,我们根据法制必须及时惩罚他们。如果银行达不到我们的规定就要造成惩罚,没有任何的容忍。我们要求每个银行必须要做好尽职调查,如果做得不好,我们通过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然后惩罚你这是必须的。今年我们会重新评估对于银行执照的发放,以及对于银行设立分行的申请要进行严格的审批,所以执照的发放我们会非常严格,目前我们对于小银行的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我们会对他们的执照进行重新的评估,每过两年银监会就会做这样的工作,我们会对我们的执照发放政策进行重检,我们会倾听市场的声音,对我们的思想进行重新检查,看我们是不是方向错误,能不能改进工作。如果这是我的职责范围之内,我必须要和政府进行沟通,和兄弟监管机构沟通,希望得到一些答案,希望从他们那里得到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