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刘明康:银行应严格检查贷款发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摄影 孔令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在“美欧金融监管法案:解读与启示”会议问答中,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全球的定量宽松政策对于我们银行业带来很大的影响,要求所有的银行对自己过去几年发放的贷款进行检查,进行尽职调查。

  以下为发言实录:

  提问:银行现金泛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刘明康:我回答这个问题,目前中国银行面临的主要风险是什么?我认为现在的环境非常复杂,因为全球的定量宽松政策对于我们银行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求所有的银行对自己过去几年发放的贷款进行检查,要进行尽职调查,如果发现问题的话他们必须找到方法来进行风险的环视,并把风险报告发给我们。如果涉及资产比较大,资产的权重会增加,今年的资本权重会增加,如果偿债比例不增加,资本权重可能是140%,250%或者是300%。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信号,所有的金融机构必须要保证在高风险的资产领域,我们必须要保持谨慎。现在银行正在进行自我的检查,因为时间也有限,我不想具体的讲他们在哪些方面风险比较高,我想银行都知道。因为我们每个季度都会进行情况最新的分析,并且与银行进行对话,我们会详细的和他们沟通,目前我们对风险状况的理解,我们不希望能够掩盖任何中国银行系统的缺陷。我们都是批判性的思考者,我们正在对于银行进行批判性的重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