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张晓强:中国银行业非常健康 唱衰言论可悲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 在“全球产业转移的新趋势”分论坛表示,中国银行业非常健康,国外预言家唱衰中国银行业的言论很可悲。

  以下为讲话全文:

  主持人:我问一个问题,大家觉得中国银行的估值已经很低了,对于潜在未来的三年的危险爆发更有一个担心?

  张晓强:政府融资平台和刚才大家讨论的房地产,已经引起中国的监管部门以及中国银行业的高度关注,并采取了非常积极有效的措施与以化解,应该说已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那么,至于工商银行的融资平台的问题,我不花大家宝贵的时间在这里说很多了,我们现在政府融资平台的所有不良率是0.3%,就是千分之三。而且我们已经向社会做出承诺,在今后的三年里我们每年至少要下降20%,一直在三年之后基本解决政府融资平台问题。工商银行去年的贷款不良率是1.08%,在国际的大银行中间是非常好的。而且我们已经是连续十一年不良贷款的比例和他的绝对额双下降。还可以告诉大家的,今年一季度我们继续双下降。

  至于有些评论家他爱做什么样的评论,这个是他的自由,我们可以看过去的三十年始终有这样的预言家对中国做出这样、那样的预言。但非常可悲的是,他们所有的预言全部是错的,但是他们还是乐此不疲,我想这三年的时间非常短,三年以后,如果第一财经()可以把他的预言和三年以后的现实作为风险,把那个分析师的名字也列出来,看看他的分析情况如何。不过我估计到那个时候,人们早把他的预言忘记了。但是更可悲的是,他自己也把自己的预言忘记了,又在开始做出新的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