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吴皓泽:中国政府可以控制经济领域的泡沫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4: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赢创德固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皓泽在“全球产业转移的新趋势”分论坛表示,中国政府可以控制经济领域的泡沫。

  以下为讲话全文:

  吴皓泽:关于经济当中的任何泡沫,那么我们要进行控制政府的实体,要去进行控制,来去缓解他的影响。我们可以看看中国,中国的利率有储备率、还有让什么去设定,再接下来12个月当中房地产价格的上升。现在可以看到政府正在进行调控,只要政府意识到了这些问题,然后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只要政府希望采取一些非常规、非传统的解决方案的话,我觉得是可以控制的。我们可以看看中国的股票市场,是否存在一些泡沫是来自外国的投资者,还是比较难的。这主要是中国的零售业所出现的一种现象,还有另外一点是非常有帮助的,像中国是有能力能够把一些公司,让他们去上市的。比如一些中国公司可以在纳斯达克上市,还有其他的方式来去获得资金。这样的一种方式也可能会造成股票市场上的一些不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