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德勤全球执行董事:风险管理应融入企业战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勤服务与并购全球董事总经理李慕杰(摄影/孔令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德勤全球执行董事Jerry Leamon4月15日在博鳌出席了“风险管理: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分论坛,谈及企业如何应对和管理风向,他表示,风险管理是需要各种各样的力量来防范的,风险的管理或者风险的流程,对一个企业来说,在董事会有一个总的掌控,公司的董事会还有公司的高管必须要对这些东西承担责任,要定期地确认未来遇到的风险,来解决风险,应该把它融入到整个的企业的战略里面。

  以下为发言实录:

  Jerry Leamon:我想从两个角度来讲,其他的嘉宾讲的非常好,我首先讲两点。第一点,我认为要建立一个风险管控的结构,融合技术的发展。不只是要发现这个风险,还是需要一种文化,我们企业的一种文化。第二点,我们都会预测风险,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过去的三年里面,我们可以总结一下我们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风险。我们可以确认这些风险,但是这些风险你光是把他们找出来是没有用的。风险情况系统对以前的风险不仅要进行总结,而且需要具备未来的风险,你身边发生的情况,形成一个信息系统。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还有公司的流程体系.

  所以这个和公司的战略制定融入到当中去的。今天我们世界上所有的信息都在发生很大的变化,比如对于企业来说,甚至是产生很大的压力。我们现在所处的时间,需要去不断地了解。当我们讨论风险的时候,我们是从企业的角度来考虑。但是我认为风险管理是需要各种各样的力量来防范的。风险的管理或者风险的流程,对一个企业来说,在董事会有一个总的掌控。公司的董事会还有公司的高管必须要对这些东西承担责任。他们应该自己亲自对这些风险进行掌控。要定期地确认我们未来遇到的风险,来解决风险。

  很多年以前风险很值得我们谈,今天其实风险应该把它融入到整个的企业的战略里面。所以作为一个组织来说,我们自己在经营企业,其实世界上每一个国家发生很多的事件,都是定期控制风险。所有这些中层的管理人员,无论所处的环境是怎么样的,这样的话,能够形成这样的一种风险管理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