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潘石屹:2011年之后房价是政府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今天(4月16日)在博鳌出席了“持续调控下的房地产创新”分论坛,谈及本轮房地产调控, 他表示,这一轮调控政策是最严厉的,2011年是一个分水岭----2011年之前是市场说了算,2011年之后房价是政府说了算。

  潘石屹说,从新的“国八条”出台后,35个限购的城市,北京、上海成交量下跌了50%,“我觉得还是见到效果了,政策的威力很大”。

  以下是文字实录:

  潘石屹:这一轮调控政策是最严厉的,我觉得2011年是一个分水岭,在这个之前调控是调控原因,是考虑市场的供应量、需求量。从土地、货币政策、按揭贷款成数去调控,从今年开始直接调控结果,就是限价、限购,所以从新的“国八条”出台后,35个限购的城市,北京、上海成交量下跌了50%,如果说一个市场上成交量下跌50%,我想这就是市场上应该按照刘总说的是已经初见成效了。

  另外从一些现象上来看,像上海房价已经开始跌了,北京房价环比也开始跌了,所以我觉得这可能都是一些现象。至于今年房价是不是跌15%?任志强不知道什么时候说了这样一句话。这两天有很多媒体问我,说任总都说跌15%,你觉得应该跌多少。我说在2011年之前是市场说了算,2011年之后房价是政府说了算。不要再问我。我也不知道跌多少。当然调控一个很明显的效果,就是任志强都不敢来开会了。去年一年让鞋追着打。所以我觉得还是见到效果了,政策的威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