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曹德旺:福耀今年计划向市场募集至少3亿美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在“民营企业的全球化挑战”会议中,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表示,福耀玻璃今年计划向市场募集至少3亿美金资本。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宋立新:下面我想请一下曹总,曹总是闽南人,口齿没有陈董事长这么伶俐。但曹总的故事大家也知道,曹总最早与国外玻璃生产合作的。刚才陈峰董事长说了,中国的企业从以前的要资本到今天的要市场,已经走过了三十年改革开放的路程,中间找到了自己自信的过程,找到觉悟的一个过程。所以今天请已经变得自信的曹德旺用三个关键词谈一下。如果你现在面对的观众就是资本市场在路演时候的基金经理,你怎么能够用三个词征服他们?让他们愿意像索罗斯那样掏钱出来投入到你的事业当中?

  曹德旺:谢谢。宋总客观地说我口齿不清,让我讲这个问题,我有最好的机会推销福耀玻璃、推荐福耀玻璃,我只是做一个模拟,希望媒体朋友不要报道。在座有新闻界的朋友,尊敬的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我代表福耀玻璃在这里推介,福耀玻璃主营业务主要是汽车玻璃,1991年福耀玻璃企业初次获得中国政府批准,1993年在上海正式挂牌。福耀的主营业务做汽车玻璃,我们通过23年的努力到今天,我们产品非常骄傲地为全球八大汽车上提供配套,奥迪、奔驰、本田等等,我是他们的董事长。这是简单的福耀。福耀玻璃通过23年的发展,现在在中国的10个省有工厂,总占地面积超过6平方公里,在9个国家有11个公司在海外,在德国有工厂,在美国有工厂,去年的全球产量是7200万辆汽车,福耀向全球共同达到2000万辆,在全行业排名居第二位。福耀去年的业绩合并报表实现销售88.5亿,合并报表税后净利润17.5亿,与同期对比增加37%和60%,产量增长37%,利润增长60%。获得这样的增长,福耀从去年开始借助精益管理。

  福耀玻璃今年计划向市场募集资本,在计划中应德国大众的邀请今年在俄罗斯建厂,应中国的巴士汽车宇通的要求在湖南建厂,预算投资1亿美金,我们计划再次建立能源基地,初期预算全部建成基地5亿美金,但我们计划至少3亿。全部向资本市场募集解决这个问题,详细的项目资料都在后面供大家参考。这次募集的方法定向和公募相结合的手段解决融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把这个项目推向市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