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安居”为本 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 >

胡锦涛强调向低收入群众提供更多实用价廉住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锦涛在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同廉租房住户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胡锦涛在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考察时,向小区居民致以新春祝福。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隆冬时节访民生 真情关爱暖人心

  ——记胡锦涛总书记元旦前在北京考察民生工作

  在2011年元旦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冒着严寒,在北京市实地考察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

  民生无小事,民生最关情,胡锦涛总书记时时惦念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29日上午,他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陪同下,来到北京市一些基层单位,深入到困难群众家庭,详细了解民生工作落实情况,给大家带来了党中央的真情关爱。

  在考察保障性住房小区时,总书记要求:向低收入群众提供更多实用价廉的住房

  帮助低收入群众解决住房困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胡锦涛一直把这件大事放在心上,这次特意前往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建设区考察。

  一路上,总书记听取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总体情况汇报。他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增加用地供应,确保工程质量,建好配套设施,搞好管理服务,向低收入群众提供更多实用价廉的住房。

  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后,胡锦涛首先观看了项目规划沙盘模型,具体了解这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和分配情况。

  接着,总书记来到廉租房住户郭春平家中看望。郭春平和女儿租住的这套两居室,虽然面积不大,但户型规整、厨卫齐全。

  胡锦涛仔细察看房间格局,亲切地同主人拉起家常:家里几口人?什么时候搬到这里的?以前的居住情况怎么样?……

  郭春平告诉总书记,过去一直没有固定的住处,现在才有了家的感觉,心里特别踏实。

  “一个月租金多少?能不能承担得起?”胡锦涛问。

  “一个月77块,承担得起。”郭春平笑着回答。

  听说郭春平的女儿正在上大学三年级,总书记鼓励她用功学习,将来照顾好母亲。

  胡锦涛对她们说:“看到你们家居住条件有了改善,我感到很高兴。党和政府特别重视民生问题,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下一步还会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

  郭春平母女俩听了十分激动,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离开郭春平家,胡锦涛又看望了丽景园小区经济适用房住户李波一家。总书记同主人在客厅里促膝而坐,从新房的面积到价格,聊得十分融洽。胡锦涛还关切地问起小区服务设施配套情况,叮嘱有关方面一定要把配套设施建设好,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临行时,总书记祝愿李波一家日子越过越好。

  在考察供热企业时,总书记要求:一定要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温暖过节

  冬季供热工作做得好不好,关系着广大群众的冷暖,也牵动着总书记的心。考察途中,胡锦涛对有关负责同志说,保障冬季供热是一件暖人心的实事。现在已进入数九寒冬,“两节”也很快就要到来。一定要毫不放松地抓好供热工作,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温暖过节。

  北京市热力集团所属的方庄供热厂,参与承担北京东部城区的供热任务。在企业生产车间,一座座高大的锅炉正满负荷运转,滚滚热流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输向千家万户。胡锦涛同企业干部职工交谈起来,详细询问当前生产运营和供热保障情况。得知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设备更新,既提高了供热能力,又减少了污染排放,总书记对他们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为保证节日期间正常供暖,方庄供热厂安排了值班人员,应急抢修队也已做好准备。总书记同节日值班人员和应急抢修队员亲切握手,希望他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完成好冬季供热任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用热需求。

  听了总书记的话,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全力做好供热工作,让总书记放心,让广大市民放心。

  在考察蔬菜生产基地时,总书记要求:千方百计保障蔬菜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菜篮子”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近一个时期,保障蔬菜供应、稳定蔬菜价格成为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带着这个问题,胡锦涛来到北京金福艺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

  这是一家主要从事有机蔬菜生产的企业,每年向首都市场供应1500多万斤蔬菜。在公司位于通州区的生产基地,总书记走进西红柿、大蒜温室大棚,看蔬菜长势、问销售价格,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负责人告诉总书记,这里生产的蔬菜品种多、质量好,许多产品通过“农超对接”直接进入超市,胡锦涛听了十分满意。他勉励企业进一步依靠科技创新、加强科学管理,不断增强蔬菜供应能力,让更多的北京市民吃到“放心菜”。

  考察时,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向总书记汇报了全市蔬菜基地建设和节日供应情况。胡锦涛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有效保障蔬菜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解决好广大群众的吃菜问题。(邹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