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知识产权成果展 >

国务院专项行动揭千亿假酒隐秘链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 近日四川自贡、泸州、宜宾等地查处多起假冒白酒、红酒案,这是公安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专项行动的部分成果。此前,国务院宣布,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从2010年10月起到2011年3月用半年的时间,开展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为重点的专项行动。从2010年12月起,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成立的督查组,已赴重点地区检查指导,推动专项行动的开展。进入2011年各地加大查处力度,公安部、工商总局、工信部、国家版权局、农业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在各自领域掀起了监管风暴。本报将跟踪报道相关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

  春节将近,酒类产品销售旺季已至,在高端白酒此起彼伏的涨价潮中,挥之不去的假酒阴影却又密集袭来,监管利剑也再次舞出。

  来自中国公安部的消息称,公安部自2010年11月至2011年3月底,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专项代号“亮剑”行动,而随着该行动的展开,一条涉及总价上千亿元的假酒隐秘链条开始显露。

  自制假商标落网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接到“有人在江阳区蓝田镇非法印刷茅台(600519,股吧)王子酒假商标”的群众举报后,随即江阳公安、工商采取联合执法行动,通过缜密侦查发现位于江阳区蓝田镇花果路3号公路边一幢不起眼的楼房地下室内,有家面积近400平方米的地下印刷厂,印制设施十分齐全,印刷设备也非常的先进,里面摆放着近10万余张假冒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系列酒的注册商标标识,该地下工厂主要涉及非法印制“贵州茅台集团八十周年建军酒”、“茅台王子酒”、“国家机关后勤采购特供酒”、“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局专用酒”等多种酒类包装盒,数量十分惊人。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国务院专项行动揭千亿假酒隐秘链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