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知识产权成果展 >

广东开展打击假冒手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广东省质监局组织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生产假冒手机的专项执法行动,对4家涉嫌生产假冒“诺基亚”、“索尼爱立信”手机的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共查获涉嫌违法生产的手机4076台,半成品550台,涉案约90万元。据了解,此次行动发现的违法行为主要有:无资质生产,未获得国家强制性认证(3C认证)擅自生产、出厂销售;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

  深圳是我国重要的手机研、产、销基地,近年来,一些生产企业为了谋取暴利铤而走险假冒生产知名品牌手机,严重侵害了合法企业和消费者权益,损害了我国产品的质量信誉。2010年1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某电子制品厂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厂涉嫌生产假冒“NOKIA”注册商标的手机,共810部,涉案货值162万元。2010年4月16日,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再次在对深圳市某电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查获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的侵权手机共计219部,涉案产品货值105.1118万元。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假手机
  • 专项执法
  • 诺基亚
  • 索尼爱立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