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安徽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安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徽广播网7月15日消息 (安徽台记者:吴晶晶)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0年10月安徽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共立案近两万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00多个,打掉犯罪团伙89个,有效的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了经营秩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省长花建慧为组长,28个职能部门组成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打团伙、捣窝点,深挖生产源头,查清销售网络,有效净化了全省经营市场环境。省商务厅副厅长、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光建说:“拒不完全统计,到6月底,全省立案19895件,涉案金额2.2亿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05个,逮捕犯罪嫌疑人240名,打掉犯罪团伙89个,侵权假冒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为了突出政府机关的表率作用,我省还将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作为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推进。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刘飞跃说:“我们对省直接关这99家机关使用软件正版化的情况进行了督查,自查和统计已经结束,三运省长就整改的经费亲自作了批示,现在正在积极的进行招标采购。地市这块,淮南市的市县机关在四月份完成了软件正版化的工作。”

  张光建表示,尽管为期九个月的专项行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的工作还将继续。他说:“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需要全社会长期不懈的共同努力,我们将继续保持严打态势,依法从重从快审理侵权假冒案件,为建设创新型安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