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版权执法十大案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9月3日电(记者刘声)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公布了2010年度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版权执法的十大案件。其中安徽滁州“骑士音乐网”侵犯著作权案,是近年来我国网络音乐侵权案件中处罚最重的案件。

  在国务院开展的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及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中,版权部门联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版权执法活动,版权执法的立案数量、行政处罚数量和移送司法刑事案件数量都创历史新高。

  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版权执法十大案件包括:安徽滁州“骑士音乐网”侵犯著作权案;江苏“9CAX网站”非法提供软件案;江苏徐州万松网文字作品侵权案;江苏无锡鞠文明等侵犯著作权案;天津何震宇、刘冰销售盗版光盘案;上海盛大网络《冒险岛》游戏“外挂”侵权案;山东泰安非法印刷、销售《语文报》案;河北廊坊“9·20”批销盗版图书案;浙江杭州麦达公司文字作品侵权案;北京“悠视网”影视作品侵权案。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新闻出版总署
  • 版权执法
  • 案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