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湖北工商系统开展百日整治行动 严打制售假冒伪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湖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彭为红)8月30日,全省工商系统启动市场秩序优化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传销和商业欺诈行为,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和民生保障执法,着力解决影响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

  目前,全省工商系统已展开拉网式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重点排查,集中整治,从而消除隐患和盲区。百日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是“三打两保”,严打制售钢材、板材、电线电缆、农资、农机、卷烟、成品油等假冒伪劣商品,严打网络传销、“拉人头”传销等传销行为,严打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违法广告,互联网广告,虚假招商加盟等商业欺诈行为。同时,全省工商系统深化知识产权保护执法,严打假冒侵权等行为,加强民生保障执法,强化对网吧、娱乐场所、食品经营场所的管理,查处限制竞争和消费侵权行为。

  百日集中整治期间,省工商局将组织开展农资、成品油以及钢材等重要商品的质量监测,及时查处不合格商品。省工商局要求各级工商部门,把开展百日集中整治当做推进“治庸问责”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通过集中整治、监管巡查、执法检查、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监测检测等途径,发掘案件线索,集中办案力量,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湖北工商系统
  • 百日整治行动
  • 制售假冒伪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