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论剑 >

赵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嘉宾简介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

    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1998年进入证券行业,迄今已有十年以上证券研究经验。最初,曾在京华山一(香港)有限公司从事B股市场和公司研究。2001年加入光大证券后,一直从事房地产行业的研究。2008及2009年,率领研究团队分别获得由机构投资者票选产生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三名和第五名、《证券市场周刊》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评选房地产行业第三名和第五名;以及由客观指标计算得分产生的金手指奖房地产行业第一名。2010年3月起,加入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任总经理助理兼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

    赵强在多年的房地产研究实践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研究框架和分析方法。2007年12月份,其在业内首先下调房地产行业的评级(参见《新政抑制改善性需求,下调行业评级至中性》);而到了08年10月份,其又提前预判到了房地产政策存在放松的契机(参见《不怕春风唤不回》);09年2月,其又根据草根调研所获取的信息发出了房地产市场已经见底、即将复苏的判断(参见《筑底还是探底?—华南房地产市场调研纪要》);09年12月,在政策调整的第一时间,把房地产行业评级下调到中性(参见《调控序幕提前拉开,市场拐点就在眼前》)。

    这些富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和准确判断,充分体现其独立、敏锐、创见的研究风格和特长。在公司研究方面,赵强在财务模型和项目估价方面功底扎实。曾经先后独家率先挖掘了中华企业、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新湖中宝等一批后来被市场所认可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