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论剑 >

刘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嘉宾简介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信证券研究部电力设备行业首席分析师。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工学硕士。

    曾获中央电视台、中国证券报和今日投资评选的2005年全国“十佳分析师”。

    2009《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电力设备”行业第一名; 2007《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电力设备”行业第三名; 2006《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电力设备”行业第一名;2005《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电力设备”行业第二名。

    主要推荐成果

    2008-2009年重点推介了金风科技、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等股票,市场表现优异。

    关于风电行业率先提出“1.5MW定生死”的独到见解,成功的判断09年风电设备行业处于“盈利黄金期”并被市场验证,于2008年四季度开始提出“此时是建仓金风科技的最佳时机”,最坚决的推荐风电龙头金风,最终得到市场认可。成功的把握了电力设备行业一年来唯一的两次重大行情(投资拉动、国网整合)关于电网投资结构向特高压/直流方向倾斜的先前判断完全符合行业发展现状,对许继电气、平高电气进入国网体系后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充分研究,这两只股票也成为电力设备行业一年来超越大盘涨幅最多的股票。光伏行业需求尚寻底、核电装备潜力巨大等行业观点得到了广泛认同。

    我们的研究特色 对行业及公司研究全面、深入,方向判断准确 有独立见解,沟通充分  跟踪及时,善于挖掘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