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论剑 >

邱志承:银行股短期买入 中期中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中央电视台《财经论剑》银行篇论坛现场:国信证券银行业首席研究员邱志承表示:“我认为下半年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放松,这可能是预期刚才毛军华讲的预期和实际的矛盾可能会带来股市的修复,中长期也会认为包括再融资包括地方融资平台,包括中国经济转型都会对银行股带来中长期比较持续的压力,这个压力会持续比较长,中期而言,虽然短期风险不会暴露,中长期带来的压力可能会表现资产的影响一些,是一个中性的观点。”

    对于市场普遍担心的影响银行股估值的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贷款等问题,邱志承与其他人观点差距比较大,他认为影响压力比较大。

    “地方融资平台其实不仅仅是去年的7.38万的余额,上半年的地方融资的贷款余额还在增长,虽然中央对此有所限制,有新老划断,今年上半年可能媒体报道不同,而今天整体的大概是4.5万亿,4.6万亿的水平,这个地方融资平台并不是从此打住了,这种趋势在控制情况下还有比较高的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比重。”

    姚振山:“所以你觉得影响程度非常大?”
    邱志承:“我觉得影响程度现在没有暴露出来现在,但是事实上问题很大。”

    尽管邱志承不看好银行股中期走势,但他认为仍有波段操作机会。

    “对短期下半年觉得宏观经济包括货币政策都是比较放松,跟他的比较一致,在风险暴露可能是一个中长期过程,这压力可能是持续一年两年,甚至是更长时间,政策实际上就是刚才所说转型,它有的时候要加大转型力度防止投资过剩,有时候要防转型过度,所以政策在收放之间会有一个微调,这个微调可能是对银行波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