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论剑 >

赵强:房价下跌幅度不大 地产股会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看地产是看三个东西,第一个是估值,第二个市楼市,第三个是政策,从08年来看,估值是先到底,然后楼市见底,今年情况差不多也是类似,现在就是说第一拨应该是在估值修复,因为跌得多了,对房地产有些悲观了,所以对这个有个修复,第二个认为楼市要见底,再就是房地产开发商停止拿地,开工,这些都是见底指标,如果这些东西落实以后,政策也要见底,现在走反弹第一拨,如果以后看到楼市底政策底那是更大行情;个股这一块,第一个是在楼市波动当中,能够把握市场节奏,为股东增加价值,趁低换牌,如果把高位把房子卖掉,这个为股东增加价值,第二个区域这块,二线城市在政策调整中受影响会小一点,因为政策主要是抑制一线城市为主,所以二线城市这个住宅消费方兴未艾。

    大多数人认为房价最好跌50%,实际上跌不到,很多证据已经开始出现了,因为从6月份开始很多开发商已经做一些试盘了,他把定价重新调整。比如,万科销售数据就很好,基本是创历史单月销量最高的,因为他们把楼盘定价下降15%,这些就是草根证据。表明房价下跌一定幅度以后,有人来买单,说明下面有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