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论剑 >

苏雪晶:关注地产商业模式转变 夏季可买入旅游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影响房地产股价的主要是土地价格和经营模式。这种情况在08年出现过,如果土地市场在三四季度出现比较明确的调整之后,那么很多企业会对土地,去年的土地,或者今年上半年土地进行土地减持准备,这样的话EPS(每股盈利)就会受到影响,如果看预售的话是能看清楚的,这个是看不清的。

    目前比较成功的商业模式有三类:一类是快速开发类,保利万科类的;第二类有特殊资源,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比如说像侨城;第三类就是最近几年崛起的,是未来的一种方向性的,就是像万达这种,城市综合体。区域方面,现在旅游度假或者养老的地产新模式在悄悄兴起,这个兴起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指向了一个区域那就是海南。实际上,海南这个区域的股票夏季是比较好的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