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热点面对面:文化产业的经营智慧 >

张宇 中国对外演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那边的市场反应是什么样的,那边的媒体的这个报道是什么样的,这些都不是由我们来控制的。而这一次到美国去做,所有的我们是B TO C,我们是直接面对美国消费者。

    2:和一个朋友在聊文化产业的时候,他给我打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比喻,他说很多人现在虽然也说我在从事文化产业的工作,我在做文化,但是他们在创作的过程当中,仅仅就像是科幻片,就是突发奇想而已个,都没有着地。然后在制作这个产品的过程当中又像武打片,乱打一气,没有招数。到营销推广这个非常重要的跟市场对接的过程当中,他们又开始演上了爱情片,羞羞答答,不知所措,所以从头到尾他就没有办法把文化真正地当做生意来做。

    3:我们提了一个理念,叫中国元素,国际制作,中国故事国际表述。

    4:我觉得我也有责任,我也有内疚,就是我们的京剧这个整体概念推广给全世界,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京剧,但是全世界看京剧的时候绝不像我们看芭蕾一样,为提出来,说我去看北京京剧院的京剧,我去看中国京剧院的京剧,或者是说我看哪个流派的京剧。

    5:我说如果能用今后5年的时候在全世界、在京剧的剧目中,我们推出5部剧目,让全世界记住它,像记住莎剧一样,像记住柴可夫斯基的三大剧一样,记住这五部戏,我觉得我们就很成功了,我们有了这5部戏,我们将来不愁50部戏。

    6:我想生意应该是生活和创意,实际是让文化不仅仅是成为我们的一种装饰品,或者离我们比较遥远的一种可望不可及的艺术品,而是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7:我们开阔了眼界以后,思想转变起来就会快。而思想转变其实是我们转向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点。

热词:

  • 文化产业
  • 演艺
  • 中国元素
  • 营销推广
  • 京剧
  • CCT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