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创意中国星 >

《创意中国星》第三期选手:张萌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姓名 张萌雨

    年龄 27

    所在城市 上海

    学历 本科

    创业格言 100万

    个人爱好运动 唱歌

    QQ号 87226622

    项目简介及创新点

    麦忒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针对0到3岁婴幼儿提供标准化菜单式的国际化家庭服务的机构。特点:1、国内唯一一家家庭服务行业对育婴师固定高底薪激励,完善福利保障,员工稳定,流动率在20%以内(行业内流动一般在60%以上)2、标准化4S家庭菜单服务3、转介绍激励口碑相传利润倍增4、行业首创充值卡预购,现金流稳定,利润丰厚5、定期上门测评,原创测评系统,并收集信息反馈给宝贝早期教育研发部6、我们拥有原创研发的育婴师培训教材,立足中国育婴师培训标准,整合5000多客户小朋友的跟踪测评信息,结合意大利蒙特梭利教育。

    创业经历

    2005年我来到上海,安顿下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急于寻找到一个合适的阿姨,结果我找了很久很久,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我就想了,现在还有什么行业是拿着钱买不到服务的,还有什么行业是这样没有品牌的呢,在广告铺天盖地的时代,唯独这个行业是没有广告的,我嗅到了商机,这个是一个空白的行业,有很大的空间,而且对于家庭式属于刚性需求,刚好中国社会劳动保障部推出了第八个新工种“育婴师”,我们就决定用育婴师为我们的市场突破口,建立我们的高端家庭服务品牌形象。经过4年的努力,我们经历过工资发不出,被同行业诬陷等等艰难的局面,我们一群人用我们共同的信念和对我的信任和支持终于走过了那段灰色的时光迎来了一丝曙光。

    我们的目标就是建立国内第一个具有公信力的高端家庭育婴师服务品牌,把麦忒的国际化标准育婴师服务打造成上海的一张名片,让在中国的国际友人能够享受到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育婴师家庭服务,缩短城市和城市之间的距离。我们将以500名育婴师为一个店的标准,在5年内在国内主流城市开出20家直营店。成为中国首家家庭服务行业的主板上市公司

    融资计划

    我们打算用30 %的股份,融资500万。其作用如下:再开出3家直营店,50万一家。再用100万建立我们的连锁管理经营体系。用50万完善的育婴师培训教材和体系。再用50万做适合我们的人才的引进。50万完善我们的服务师引进渠道。100万为流动资金。

    需要2年的建设时间,一共开出4家直营店,新开3家加上现在1家。每家500个在岗育婴师。那么每个月就是2000名在岗育婴师,按照我们目前的平均价格4000,纯利润15%,那么每月利润120万。

    由于我们的连锁标准体系已经建立,育婴师招募渠道也已经建立,培训标准化也建立,测评系统也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也建立,所以在接下来会引进战略投资合伙人,并在3年内再开出10家。达成一共开出20家在主流城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