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创意中国星 >

《创意中国星》第八期选手:郎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教育背景

    小学 成都市磨子桥小学

    初中 成都市七中

    高中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

    大学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2004年9月 - 2008年7月 软件工程 本科 | 学士 | 成都

    创业经历

    在大三末期的学校学习期间,我参加了学院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创业团队。针对互联网搜索引擎存在的缺陷,提出了“商碑网”创业项目。

    意图解决大家买东西不知道买什么好,查询不方便的问题,计划完成一个专门针对消费领域的搜索引擎。

    2008年6月18日,成都了解信心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我有了自己的创业公司。

    2009年10月,我的创业项目被母校科技处列为《电子商务资讯服务平台暨大学生实践、就业、创业基地项目》。为了节省极少的创业资金,母校破例在寒假期间开启电子商务实验室,让我的创业得以持续,保证了创建商品条目、协作商品条目网页的工作进展。

    我在阳光城的小旅馆为外校来实践、就业、创业的大学生租了房间集中住宿。20平米左右的房间住了5-6个大学生,将床垫直接放到地板上。放寒假后学院食堂没开,外面的餐馆大都关门歇业,没有其他的选择,就一天三顿饭吃兰州拉面,整整二十多天吃的大家都“反胃”了。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整个团队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都一如既往的忘我工作。

    2009年2月份,创业资金的现金流曾一度出现了问题。我作为创业公司的法人代表和首席技术官,从内心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曾想对团队进行暂时裁员,好在新的天使投资人蒋总接力投资,帮我度过了难关。

    2009年4月30日,公司团队离开母校的孵化基地,搬入位于市区二环路南三段1号祥福苑大厦新办公楼。大家来到新的工作环境,增添了更多的自信,工作起来的心劲更足了,整个创业团队走向了公司规范运作的轨道。

    2009年6月8日,了解网上线。

    2010年1月18日,了解网搬入温江创业园HIK谷。

    2010年2月至8月,了解网任然在磕磕碰碰中发展,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了解网力争在今年之内实现盈利。

    2010年9月,搭建了中讯·了解网八位一体诚信形象展示与精准营销平台。

    联系方式

    QQ 369538103

    邮箱 Lkyooo@gmail.com

    项目简介

    了解网用搜索引擎的入口形式,以商品和服务的推荐(实时更新,将商品和服务依照不同用户的购买需求分别推荐)和商品条目(商品的用户感受、图片、讨论、价格和背景知识等各种信息)作为内容,满足用户要想选择有效的、口碑好的、价格合理的并合适自己的商品的需求,提供所有商品的一站式搜索、推荐和内容服务,引导消费者买到最合适自己的商品。

    融资计划

    计划融资100万,其中50万用于完成旅游、酒店、数码产品、美食、汽车、房地产、城市、教育培训、医疗保健几大板块的完全内容覆盖建设;20万用于网站系统建设,改善整站用户体验和迭代优化抢送奖品栏目;30万用于对了解网的推广宣传。

    奋斗及创业格言

    在进入任何领域之前,我们确实什么都不知道,所以选定一个方向,根据用户的需要和反馈以最快的速度去上线和迭代产品,坚持与变化,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