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冬季达沃斯 >

【达沃斯手记】印度的达沃斯攻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1月25日深夜和同事们抵达达沃斯。新雪,已累到鞋面高。漫天飞花之外,传来酒馆的音乐声。

  此刻最大的悬念是俄罗斯机场恐怖爆炸之后,明日(1月26日)晚上的开幕演讲嘉宾,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还能否按时出席。没有悬念的是,未来四日的数百场讨论中,热点仍会集中在欧元区纾困、中印的崛起、金融监管、货币政策等熟悉的话题之上。

  还没有到这个瑞士小镇,印度的达沃斯外交已经扑面而来,全面而娴熟。

  印度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India Industry)在《金融时报》刊登了整版广告,列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与印度相关的五场讨论主题、地点、发言嘉宾,此外还有多层次的软实力攻势——印度酒会、印度文化之夜、两晚宝莱坞电影展播、艺术展览、甚至让一家餐厅在4天会议期间不间断提供印度小吃,供达沃斯与会者聚会交流,手工礼品配送到部分参会者房间内。连广告标题都很讨巧,India Inclusive,配合本次达沃斯主题之一Inclusive Growth。

  从广告漫长的赞助者名单中,能看出这场全方位的魅力外交有印度外交部的支持,另有30家企业为协作伙伴,既有本土公司,也有包括KKR、德意志银行在内的海外企业。

  与之相比,中国的影响主要在参会和外围活动中体现。关于中国的讨论场次较多,参与嘉宾数量也不少,但并无这样立体的宣传和沟通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