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六部门联手打击网络传销 >

最高人民法院公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高人民法院公告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情节严重的传销或者变相传销行为如何定性问题的批复》已于2001329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166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1418日起施行。

○○一年四月十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情节严重的传销或者变相传销

行为如何定性问题的批复

2001329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166次会议通过)

法释【200111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粤高法【2000101号《关于情节严重的传销或者变相传销行为是否构成非法经营罪问题的请示》受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对于1998418国务院《关于禁止传销经营活动的通知》发布以后,仍然从事传销或者变相传销活动,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四)项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实施上述犯罪,同时构成刑法规定的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此复。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最高人民法院
  • 公告
  • 网络传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