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六部门联手打击网络传销 >

全省创建“无传销社区(村)”现场会在安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谢晓丽 通讯员 杨俐)7月5日上午,全省创建“无传销社区(村)”现场工作会在安阳市工商局召开。省政府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工商局副巡视员宋树欣,安阳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阳市副市长张曼如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18个地市工商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文峰区光华路办事处官园社区和殷都区铁西路办事处文源社区等代表,向与会人员作了打击传销行为经验介绍。据介绍,安阳市通过建立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的互动机制、防控机制、信息交流机制,加强对出租房屋屋主的管理。社区村委会等制定村规民约,明确规定凡是出租给传销人员的屋主不得享受低保及村民应该享受的福利待遇,“4050”人员不得享受优先安排就业的权利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打击传销氛围,使防范打击传销的理念深入每个社区每户居民之中。

  张曼如在会上指出,为了从根本上做好打击传销工作,安阳市委市政府制定了“综合治理、强化防范、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着力构建打击传销的长效监管机制”的打击传销策略。在综合治理的同时,全市依靠社会各界力量,紧紧抓住创建“无传销社区”这一抓手,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在创建活动中,全市五个区共发展打击传销信息员2031名、发放公开信70050封、发放联系卡60030个、制作网络图492张、悬挂宣传条幅730条、制作宣传版面448块、签订责任书269份、制作无传销社区牌匾290块。三年来,先后分三批命名“无传销社区(村)”326个。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传销
  • 社区
  • 防控机制
  • 打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