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六部门联手打击网络传销 >

网友纷纷质疑深圳遛遛网疑似新型传销网站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2011年7月2日由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接到网友对遛遛传媒有限公司的质疑。

  自“遛遛网”上线以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时时接到对于他的投诉或质疑。投诉者称,他看到很多关于遛遛网的负面信息,很多人认为它涉嫌传销。此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也曾收到很多网友的质疑。网友们认为遛遛网的推广制度有传销的嫌疑,而他们收取的推广费用,更是高得有些不合理。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根据近年来网络传销泛滥的现状,于2010年撰写了《2010中国网络传销调查报告》对网络传销的本质进行了分析。在遛遛网上线之后,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也对其十分关注。

  根据《2010中国网络传销调查报告》显示,判断网络直销与网络传销的区别,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几点:

  传销相较于普通的传销具有虚拟性强、具有欺骗性、隐蔽性强、跨地域性传播等特点。这些特点使得国家职能部门难以对其进行监管。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提醒各位网友,在从事网络活动时,要仔细辨别,小心提防,防止掉入网络传销的陷阱。

  另外,《2010年网络传销调查报告》的发布,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国家相关部门也已经展开行动,严厉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行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决定自2011年7月至12月,在全国组织开展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六部门将视情况分别或共同派出检查组,对各地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在专项行动中不依法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文/网络团购与网络经济部 漠北)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遛遛网
  • 传销
  • 网络传销
  • 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