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电信联通遭反垄断调查 >

内地六成用户不满目前宽带网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4日消息,2011年5月17日电信日即将到来,凤凰网科技特根据目前电信行业的热点——“宽带”设置了民调,就运营商宽带业务的资费、网络速率、增值业务等服务状况进行满意度调查。

  截止5月14日中午12时,共有1803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目前在使用中国电信宽带服务的用户最多,占比达71.5%,使用中国联通和中国铁通宽带用户的占比分别为,17.5%和5.9%。另有分别为1.9%和2.2%的用户使用地方广电运营商宽带和民营宽带公司的宽带服务。

  在参与调查的用户中,有74.7%的用户对目前的宽带服务不满意,对目前宽带服务满意的仅占21.2%,另有4.0%的用户表示无所谓。

  在宽带上网速率方面,有49.0%的参与调查用户正在使用2M带宽的服务,使用4M宽带服务的占比为27.7%,使用4M以上宽带服务的占9.7%,仅有13.6%的用户目前仍在使用1M和1M以下的宽带服务。

  此外,在所有参加调查的用户中,有59.5%的用户认为目前的宽带速率不能满足目前上网的需求,有37.8%的用户认为能够满足,有2.7%的用户表示无所谓。

  对于未来三到五年内网速的需求,有32.3%的用户希望使用贷款为20M的宽带服务,有6.5%的用户希望使用50M的贷款服务,而希望使用100M宽带服务的占14.1%,另有20.3%和26.7%的用户认为4M和8M的宽带服务已经能够满足其未来三到五年的需求。

  在资费方面,有83.5%的用户认为目前的资费价格不合理,较贵,但也有12.6%的用户认为目前的宽带资费合理可以接受,也有5.9%的用户表示不好说。

  对于是否愿意接受运营商提供IPTV、互动网络游戏等其他增值服务的问题,有51.9%的用户表示愿意接受,但也有27.4%的用户表示不愿意,另有20.7%的用户表示不好说。

  在所有参与调查的用户当中,有50.5%的用户愿意使用民营宽带服务,认为民营宽带服务的价格较低,但也有30.0%的用户不愿意使用民营宽带,主要原因是民营宽带网络不稳定,经常掉线,另有19.5%的用户表示不好说。

热词:

  • 铁通宽带
  • 用户使用
  • 宽带服务
  • 宽带
  • 运营商
  • 掉线
  • 速率
  • 增值业务
  • 联通
  • 中国电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