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马飚会见越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黎孟雄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13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马飚在越南河内市会见越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黎孟雄。

  马飚简要介绍了广西代表团此次访越成果及双方合作等有关情况,对越南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广西人民的老朋友,黎孟雄副部长最近刚刚率团出席了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与我们进行了广泛、深入而具体的会谈,双方在进一步加强中越边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完全一致。下一步关键是要落实具体的合作方式、项目资金等。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快边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边境互连互通水平;共同推进南宁-河内经济走廊建设,带动沿线产业、物流业的发展,建成一条富裕繁荣的经济走廊;共同推进跨境交通运输合作,促进中越两国汽车运输业的发展;共同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中越友谊关-友谊口岸便利跨境运输协定等相关协议的实施;加强广西沿海三大港口与越南主要港口的合作,实现海上运输便利化。

  黎孟雄代表越南交通运输部对马飚率团访越表示欢迎,对广西方面提出建设南宁-河内经济走廊的战略构想并积极推动表示感谢。他说,我在出席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回国后,专门将在广西举行会谈的重要内容向交通部长和越南政府作了汇报,同时就与广西共同推进边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与越南边境各省主要领导进行了沟通。在今天举行的南宁-河内经济走廊暨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座谈会上,马飚主席就“两廊一圈”框架下推进广西与越南边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了专题发言,我完全赞成。越南交通运输部已充分认识到建设南宁-河内高速公路和铁路的重要性,希望与广西方面深入沟通、加快推进。越南交通运输部将为实现南宁-河内经济走廊这一建设构想尽最大努力,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进一步推进越中边贸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广西的交流与合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参赞姜再冬,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阮英勇,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参加会见。(记者/罗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