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第31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在越南河内开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河内9月21日电(记者李勍)第31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2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幕,来自东盟议会联盟各成员国的议长或其代表与会。

  越南国会主席阮富仲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东盟一体化进程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加强东盟国家立法机构的合作是深化东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东盟各国议会要继续加强团结、维护传统价值、坚持东盟各项基本原则,共同努力落实《东盟宪章》,将东盟建设成一个政治和谐、经济合作密切和有社会责任的共同体。

  阮富仲说,现阶段东盟国家立法机构的重要任务就是深化合作,为东盟各国的经济合作、各领域互联互通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法理保障,同时加强东盟与对话伙伴的议会交流与合作,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东盟议会联盟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等5个东盟国家始创于1977年,1978年在新加坡召开了第一届会议。1995年、1997年、1999年和2009年,越南、老挝、柬埔寨和文莱先后加入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