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日本研发迷你充电机器人 挑战五百公里越野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松下公司以充电式机器人挑战500公里越野路程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25日报道,日本松下公司研发出一种以镍氢电池“充电式EVOLTA”为动力的机器人,该机器人于9月23日启程开始“行走”,挑战从东京到京都间全程约500公里的东海道驿道。

  据报道,这种机器人采用旅人拉着拉板车步行的造型。机器人全长约40cm,宽约15cm,高约20cm。重量约为1公斤,以12节“充电式EVOLTA”5号电池为动力。机器人将追踪工作人员手持的红外线设备,以2至3公里的时速前进。

  行走途中,该机器人需要在箱根等地翻山越岭,通过此实验来展示松下公司电池的性能。

  报道称,23日当天上午,机器人从东京日本桥出发。工作人员计划给该机器人每天充电一次,穿过神奈川县和静冈县等地,于11月中旬到达京都三条大桥。挑战过程将在互联网上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