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李长春抵达都柏林开始访问爱尔兰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地时间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本报都柏林9月26日电 (记者杜尚泽)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爱尔兰政府和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爱建交31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增多,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并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密切配合。中爱发展互利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爱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李长春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爱关系,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我期待着与爱尔兰领导人就发展中爱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了解和借鉴爱尔兰建设国家、发展经济的有益经验,探讨拓展双方互利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爱尔兰政府官员、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等到机场迎接。

  李长春是在结束对黑山的访问后,由波德戈里察飞抵都柏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