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外国对缅甸投资再创新高突破3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4月至7月31日的4个月内,外国对缅直接投资额达160亿,使2010年成为吸引外资创历史最多的一年。

  缅甸自1988年实施外国对缅投资法以来,截止2010年3月31日的20多年里,外国对缅直接投资总额只有160.5亿美元。今年4至7月仅4个月投资额达158.4亿,至此外国对缅直接投资总额达318.95亿美元。之前单年投资额最多的是2005/06财年60亿美元。

  4个月内新增的160亿主要是石油天然气,其次是电力。投资最多的国家有泰国、中国、英国、香港和韩国。对缅投资的国家中主要还是亚洲国家,英国虽然排在前列,但投资额只有10多亿美元。

  一位生产商说,外国投资者看中的主要是日益紧缺的自然资源,如石油天然气。其它制造业以及对缅甸来说非常重要的农业领域没有增加新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