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泰国国家馆日:展现“自足”泰式生活魅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记者何欣荣)上海世博会5日迎来泰国国家馆日。泰国总理阿披实 ·维乍集瓦亲临庆祝仪式现场,并邀请中国游客多多体验泰式生活魅力。

  位于世博园B片区的泰国馆,以其赭红色的飞檐、金光灿灿的塔尖,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泰国馆大门按照曼谷寺庙仿真设计,显得优雅庄严。虽然外表传统,但泰国馆内展示的创意和科技元素并不输给其他国家馆。无论是360度的水帘屏幕、逼真的夜叉神机器人还是散发悠悠茉莉花香的4D电影,都使用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艺术手法,表达了在现代科技装饰下,内心坚持“自足”的泰式生活原则。

  “除了阳光、海滩外,泰式生活还有更多的内容等待中国游客去发掘。”泰国总理阿披实说。他非常认同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在环境与发展两者间,可以实现共荣共生,并不是此消彼长。”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也给了泰国很大鼓舞。“我们计划在不久的将来申办世博会,也许就是2020年世博会,”阿披实说。

  阿披实最后表示,今年是中泰建交35周年,泰国国民中有不少华人后裔,两国“地域相近、血脉相连、文化相承”。他希望借中国—东盟自贸区及大湄公河次区域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泰中友好关系。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与曼谷相距遥远,但泰国馆让公众跨越崇山峻岭,在湄南河上泛舟而行,在人与自然的水乳交融中感受泰国的宁静祥和,这正是世博会的魅力所在。

  据悉,5日晚间将举行“泰国色彩”庆祝晚会,通过“江河文化”、“罗摩衍那的史诗”、“泰国印象”等单元的表演,进一步展现泰国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