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国—东盟市场法律说明会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一业)11月1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主办、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的中国—东盟市场法律说明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副司长刘迎军出席会议并致词,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刁春和主持说明会。

  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副司长刘迎军出席说明会并致词(一业/摄)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刁春和主持说明会(一业/摄)

  说明会以介绍东盟国家建筑工程市场及相关法律、中国承包商会进入东盟国际建筑工程市场为主题。新加坡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汪英杰律师介绍东盟市场的商务与法律环境、主要发展趋势;付款担保、工程争议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许复兴副总经理介绍了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东盟市场项目实施中有关法律发面的经验,同时分析了东盟国家,特别是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越南、缅甸等六国的市场环境和风险,并回答参会商的提问。

  说明会的举办,将使我国工程承包企业对东盟国家承包工程市场及其法律、法令制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帮助中国企业开拓东盟工程承包市场,从而推动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