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引起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叶辛)2006年10月31日下午,“连接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构建中国与东盟陆路快速通道”专题介绍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111会议厅举办。作为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分会场活动之一,也作为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道主所举办的首场专题介绍会,吸引了众多目光。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磨长英副厅长出席会议,并对“连接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构建中国与东盟陆路快速通道”这个主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说,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是联合中国沿海发达地区与中南半岛最为快捷、综合效益最好的陆上通道。通过建设公路、铁路网络,打通联接中国与中南半岛的陆路通道,加快建设沿线经济走廊。可以吸引产业、物流、专业市场的集聚,以点带面,发展通道经济,逐步形成贯通中南半岛的经济走廊,推进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她指出,“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是“一轴两翼”M型经济合作战略的核心,连接海上东盟与陆地东盟,这是在中国—东盟自贸区下的一个次区域的合作。通过这一陆上走廊的建设,可以预见将会给广西带来新一轮开放和发展的浪潮,也给该次区域的国家和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磨长英认为,在这个次区域经济区内,最鲜明的特点是资源同源,产业同构,文化相近。要达到共赢,必须发挥各方优势,进行资源共享,推进产业合理分工。她同时提出了建设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的建议,即推崇和合文化、获取国际金融组织关注、充分利用欧美给予东盟的贸易政策等。

  据悉,本次活动由荷兰天地集团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