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首届中国-东盟红十字论坛将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10月5日)上午,广西自治区红十字会新闻发言人龙军胜秘书长,在中国-东盟红十字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记者介绍,中国红十字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10月11日-12日在南宁举办首届中国-东盟红十字论坛。

  龙军胜介绍说,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适逢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的第一年,同时也是广西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中国红十字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10月11日-12日在南宁举办首届中国-东盟红十字论坛。广西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纪念大会也将于10月11日上午在南宁人民会堂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气候变化下的灾害风险管理”。中外嘉宾将共同研究气候变化下的灾害风险管理问题,共同面对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探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问题。研究在中国南宁设立中国-东盟红十字干部培训中心和区域备灾中心的可行性,为广西以及东盟各国培训、储备应急救灾物资,培训救灾、救护等人道工作领域的优秀人才打下基础。这对加强同东盟各国在人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广泛地动员人道力量保护人的生命、促进地区和谐稳定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万鹏 实习: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