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国-东盟博览会日趋临近 志愿者工作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会”指挥中心统筹协调部副部长郝志刚在会上介绍志愿者工作情况

  10月7日,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两会”指挥中心统筹协调部郝志刚副部长和共青团广西区委严霜副书记在“两会”志愿者新闻吹风会上介绍了本届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培训及组织管理等工作情况。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严霜在会上介绍志愿者培训情况

  郝志刚副部长介绍说,本届博览会首次采用“中国—东盟博览会志愿者在线招募选拔系统”,增加学生网上在线测试环节。自共青团广西区委7月16日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以来,共有5909名在校大学生登陆网站报名。截止9月28日,专业志愿者面试工作全部结束。经过层层选拔,最后确定了1170人作为“两会”志愿者,他们将作为核心力量,服务于会展现场及“两会”指挥中心统筹协调部、展览工作部、投资促进部、商务峰会部、接待工作部、新闻宣传部等多个部门。

  随着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日趋临近,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志愿者各项工作也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备战状态。郝志刚副部长表示,接下来,还要从志愿者证件办理、志愿者培训演练和志愿者规章制度三方面加大志愿者工作落实的力度。同时也要完善志愿者后勤服务工作,优化志愿者的工作环境,让志愿者得到周到的关心和照顾,给他们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

  本届博览会志愿者的服装设计上也别具特色。为渲染自贸区建成的喜庆气氛,志愿者服装融入中国传统印章元素,在服务过程中延续东盟国家间文化的传播。

  严霜副书记在会上说,除了招募专业志愿者外,共青团南宁市委还将组织1000多名城市志愿者参与会展服务,营造更为浓厚的会展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