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郭声琨马飚马铁山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在南宁拜会了前来参加广西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纪念大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

  郭声琨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李金华一行来参加广西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纪念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全国政协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目前,广西呈现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和睦、边疆稳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良好局面,这与全国政协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郭声琨简要介绍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广西政协工作等有关情况后说,广西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在开展自然灾害救助、人道援助、台胞大陆寻亲、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一个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的好组织。这些年,自治区红十字会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抗震救灾和抗洪救灾中,积极开展募捐救灾活动,给予灾区群众大力帮助,为灾区群众克服困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以广西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为红十字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开创我区红十字事业新局面,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金华说,全国政协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一直给予高度关注。这次到广西来,看到广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如火如荼,广西和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感到由衷高兴。

  他说,长期以来,自治区党委为政协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自治区政协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重点十分突出,特色十分鲜明,成效十分显著。广西红十字会工作也取得了重大成效,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西各级红十字会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继续为红十字事业增光添彩,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自治区领导余远辉、李康、蒋培兰参加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