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外采购团将"血拼"第七届博览会现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中国与东盟各国7000多种商品实现“零关税”给各国带来无限商机。记者9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将于10月20日至2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60多个中外采购团报名参会“血拼”。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雷介绍,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的新形势下,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将紧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主题,集中展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降税商品和零关税商品,为各国企业扩大出口和一站式采购优惠商品提供更多便利,让中国和东盟各国的企业更好地通过这一平台,享受自贸区建成后带来的更多商机。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除了吸引众多东盟国家的采购团组外,法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商协会也将组团赴会采购。上海、青岛、宁波、广东、河北、江苏、福建、厦门等国内省市,以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华供销总社、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等境内外60多家机构将组织采购团组参会,采购团组数量较上届增加50%。联合国采购司、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也将首次在博览会期间举办联合国采购说明会。

  为做好采购商服务工作,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今年通过博览会商务数据做好贸易配对和投资促进服务,为每个国家的采购团专门成立工作小组,为所有采购团组安排全陪翻译和工作人员,确保采购商的参会实效。博览会秘书处还在会期组织开展参展商讲坛、采购说明会、采购对接会等一系列商贸促进活动。

  据统计,中国-东盟博览会连续成功举办6年来,吸引了21.64万名各国客商参展参会,促成贸易成交额达81.71亿美元,签约投资额达350.62亿美元的国际合作项目,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在贸易、投资、服务等多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