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第七届博览会和商务峰会要办得更有实效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主持召开“两会”广西指挥中心工作会议,强调要增强战略意识、竞争意识和忧患意识,采取更新的举措、更新的服务、更新的务实合作方式,把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办得更富活力、更有生机、更具凝聚力,确保常办常新、办出实效。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关于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前一阶段“两会”筹备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予以肯定。会议认为,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博览会、商务峰会已经逐步形成了一系列的长效机制,各项筹备工作日趋常态化、机制化,为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办好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注入了强大动力。同时,今年的筹备工作也面临新形势和新的要求,主要是自贸区建成后,各方对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寄予更高的期望。东盟一些国家和个别行业对自贸区零关税还有疑虑和担忧,国内各省区纷纷加大与东盟合作的力度,相关展会也加快了开拓东盟市场的步伐,这些都对第七届博览会和商务峰会承办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指出,第七届“两会”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后举行,意义重大。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接下来40多天时间的冲刺阶段,要坚持高标准、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办会实效,加强宣传造势,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强调,指挥中心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方案预案,提高效能。各工作部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